English

体坛快讯

李陈续赵如江
2000-08-2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中国科大“蓝鹰”机器人足球队出征世界杯

本报合肥8月28日电(记者李陈续通讯员赵如江)中国科学技术大学“蓝鹰”机器人足球队明天上午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第四届Ro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第六组的首场比赛。

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、水平最高的机器人足球赛,第四届世界杯赛于今年8月25日至9月3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与奥运会足球赛同时举行。中国科大“蓝鹰”队是我国第一支进入RoboCup世界杯赛正式比赛的球队,它是由该校人工智能中心组织研制的。

据了解,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实质上是人工智能高科技的对抗赛,国家科技部已注意到机器人足球的战略意义,863计划智能机器人主题于今年8月5日在北京专门召开了“中国机器人足球战略发展研讨会”,决定成立一个统一的全国性机器人足球组织,以清华、中科大为主的RoboCup中国委员会和以哈工大、东大为主的FIRA中国地区委员会达成了“合并”共识,决定筹建“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足球专业委员会”。

不仅横渡渤海还要培养“铁人”

张健想办游泳学校

本报讯刚刚完成了横渡渤海海峡壮举的张健日前透露,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开办一所张健游泳学校,培养更多的人在超长距离游泳过程中亲近自然,完善自我。

张健是在主持2000年北京“佛戒”杯铁人越野挑战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后,向记者透露上述消息的。

本次公开赛于8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的延庆县举办。比赛的内容有山地车、越野跑、河上漂流、湖上划船和骑跑交替。比赛的总距离长度约为150公里。参加比赛的一共有15支队伍,每队4人,其中至少有一名成员必须是异性。同其他比赛相反,这次比赛的规则规定,表现最差的选手的成绩,为全队的团体成绩。

张健向记者表示,横渡渤海海峡之后,他唯一的希望就是休息。但是当朋友提议他开办一所张健游泳学校时,他立刻表示出浓厚的兴趣。

今年36岁的张健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游泳教师,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。他还是北京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秘书长,具有行政管理的经历。(蔡闯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